太屌了!經過龍貓是死神這個大膽的推論(不清楚請參考前編文章)
凹司釘開始對宮崎駿的其他作品
是否有不為人知的一面感到好奇發現

於是我發現了一個大家都不知道的驚人事實!
原來還有一部隱藏版的謎中謎就是

神隱少女原來是男的!!! 嚇!

原著故事年僅十歲的少女千尋與父母一同驅車前往新家,
途中迷路車子來到一道拱門前,千尋與父母下車穿越拱門
到達一處荒廢的日式小鎮。
千尋的父母卻在未經主人同意的情況下,
大大方方的取用食物,轉眼間,他們變成了兩頭豬...


我想其實這就是宮崎駿對現今日本男生有越來越女性化
性別錯亂做的批判!

神隱在日文的意思就是「被神隱藏起來」,古時候的日本民間
如果發生小孩離奇失蹤,就會被當做是「神隱」,

而這裡是被當做性別隱藏起來的意思!
我想其實故事一開始是設定千尋就是一個男生

因為受不了同儕間異樣的眼光所以父母決定
讓他搬新家從新開始生活!

如果大家有看過動畫一開始
千尋拿著一束花在車上抱怨甚麼嘛
因為離開才收到第束花...
對!如果是女生10年間應該有很多機會收到花束
男生當然沒甚麼收花機會...這是宮崎駿的開頭玄機阿!

在動畫中,小千被迫和湯婆婆訂下契約後,名字就被奪走,而變成「千」了
所以片名指的就是「少女的名字被神隱藏起來」,而不是中文所認為的
「少女被隱藏起來」。

這裡出現了中日文意義上的矛盾,也就是「被隱藏起來的是少女還是少女的名字」這件事,
這裡也是一個探討就算是把男生的名子取了小名裝女生,但實質上還是個男的阿!

而最讓我深信神隱少女原來是男的論點!
就是湯婆婆的澡堂!對!澡堂內還有相當多象徵性的角色和情節

其中湯婆婆的澡堂!其實就是人妖店Gaybar阿!
小千就是在人妖店打工! 這就是宮崎駿最想論述的一點
日本社會現在有越來越多年輕人投入人妖店這件事! 太糟糕了!
(我記得日劇水男孩裡面好像就有人妖前輩)
並且暗諷現實社會沒有女人緣的男人下了班到人妖店就會被當神一樣伺候
所以到人妖店的男人就是希望像在澡堂一樣洗去他們在社會上的挫敗感!

而且大家不覺得澡堂幫小千的大姐姐長得跟本就是人妖樣嘛 囧~

而一直跟著小千的無臉男! 其實就是小千內心的自己一面...
不敢面對當一個男子漢而選擇像女孩搬過生活的無臉男
也因此才會跟小千這麼形影不離!


而人妖店的手下為了錢一窩風湧上就是點破日本社會上的拜金現像!

而小千父母自己吃自己的不顧小孩而被罰變豬
也是宮崎駿暗喻日本社會現在父母像豬一樣吃不顧小孩只知道為自己而活
冷落孩子讓孩子走向性別錯亂的道路!

如果說無臉男是小千內心的陰暗面那另一個角色白龍
就是小千失落男性的像徵吶鄉親!

白龍因為忘了自己的名子所以當湯婆婆手下
(也是暗喻迷失原本的自己性別)

片尾末段千尋覺得很眼熟,喊出白龍的名子。。
是千尋認出了白龍~讓白龍想起了他的名子~
白龍 :「湯婆婆,我們的約定已經結束了,讓我回去!」
因為也只有知道自己是男子漢才能夠脫離人妖店不是嘛!?


宮崎駿希望對現今社會上性別錯亂的男生能夠勇敢的做回男子漢!!

在這邊就先大略的把重點跟大家分享!

所以龍貓是死神來的! 那神隱少女又為甚麼不是男生!!
你說不是嘛!

傳出這個說法時候
凹司釘試著打電話去吉布林詢問
而吉布林工作人員只是笑笑(是承認了嘛?)
還是因為我不會說日文說國語所以只能笑笑?

文末:另外我還懷疑魔女琪琪是植物人在做白日夢!不過那又是另一段故事了...(茶)


最後尬一張人妖版小千千圖貼一枚 XD
推論只是推論嘛~大家不用太認真
你相信你所相信的不就好啦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凹司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