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很開心大感謝《百萬部落客》活動網
讓我終於可以不用宅在家.邀請凹司釘參加電影"投名狀"巨星首映會
本週二在大直美麗華舉行~還不用排隊畫位超爽的!
巨星首映會,當然有巨星!

電影公司最足本錢金城武和李連杰真的有來阿!鄉親
沒圖沒真相果然洗金a!
這是凹司釘今年收到最好的聖誕禮物了(因為也沒別人送我禮物)

這是一部講述李連杰.劉德華和金城武飾演三兄弟的故事.
由凹司釘賤豬三兄弟部落格來推薦更適合不過了吧~
(我想我應該是這樣被邀請的吧!實在太黯然太消魂了)




在看完電影後我敢發誓!!  (有甚麼不敢?)
這決對是今年壓軸賀歲強片一定值回票價無疑就是一部啦!!!
不唬濫~決對不唬濫電影遠遠比預告片還要好看阿!!

看完電影當然要跟各位鄉親分享觀後心得-我盡量不講到劇情
讓大家進電影院能夠看的盡興(那我講p阿!!?)
大家把他當作是導讀指南好了!

累森萬(lesson one)首先簡單入門介紹所謂納投名狀涵意好了~
兄弟結義,各殺一個外人 從此兄的的命就是命,其他的皆可殺!
他們三人就是這樣各殺一個倒楣鬼來完成兄弟結義的儀式-
不過為甚麼要殺人不殺豬殺羊呢?
凹司釘的結論是那個年代戰亂頻傳,吃都吃不飽了,電影裡大家
都是為了活下去有飯吃當山賊打劫或從軍領軍餉混飯吃!
有豬殺還搞結義組隊幹嘛,甚麼沒有!人最多了!殺人最好了又不用花錢!
而且歃自己血為盟會痛,就讓別人去被桶一刀吧!XD
(小朋友不要學唷!)



再來不得不講一下這部電影是香港金像獎導演陳可辛第一部古裝動作片
第一部古裝就這摸好看.再拍個四五六部還得了!
以後看不到這麼好看的電影怎麼辦(滾來滾去)

前一陣子的古裝動作片都很流行輕功飛縱或穿黃金甲一人大刀檔百人
而這部片所呈現出來的是一種非常寫實手法來看戰爭!
很像多年前梅爾吉伯伯的那部愛爾蘭內戰電影的近身戰!
 (叫甚麼我還真的忘了,知道的朋友請留言跟大家講一下謝謝)



中國電影拍起來就是人多! 場面之浩大,千軍萬馬就真的是真人千軍萬馬阿!
可以說是真人版三國無雙的肉搏戰也不為過!
功夫皇帝李連杰的武打當然整個讓人熱血起來!!
大過年很有賀歲片的FU~
光數戰場上人頭都值回票價!
戰場上每個人受傷流血還是斷肢殘臂的景像
都以特殊化裝來補強甚至取代電腦特效,決對張力十足憾動人心!
加上故事的背景是從十九世紀中期,中國爆發了一場大規模的反清運動
太平天國起義開始,那個年代中國戰場已經開始有火槍和洋砲的應用!

所以各位鄉親不難想像這不是以前那種拿刀亂揮的惡搞戰爭片啦
而是中國版搶救雷恩大兵那種砲彈齊揚的血肉戰場加上博大精深古行軍陣法
還有一定超帥的弓箭陣海!能夠一邊喝可樂坐在沙發上
重現體驗清末古戰場的那種慘烈,除了爽還是爽阿!鄉親(再喝一口可樂!)
這麼接近真實的戰爭決對是你前所未見!



除了滿足那種戰爭迷視覺震撼外,劇中3大天王
李連杰、劉德華、金城武兄弟結義之情也讓人動容!

一位是有抱負想要創造一個理想天下的超強兵法家-大哥李連杰
一位是光明磊落的亂世英雄,天大地大到死都相信兄弟情大的二哥劉德華
還有投名狀結義信條的悍衛者,他只想有個家,卻親手毀了這個家的小弟金城武
金城武經典台詞就是”大哥是對的!”(認真貌)看了你就知道入木三分的演技!



加上一位在兩段感情間躊躇的二嫂在這個大時代的漂蕩情懷
導演還特別多次安排畫面出現中國特有的貞節牌坊當做背景
不難看出那種熟是熟非的情愛糾葛!(還是我想太多! 蛤!)

這部片的純真仇恨,權謀與野心,義氣與背叛,真愛與心死
交織出來的高張力劇情決對扣人心弦!



最後容凹司釘再特別介紹一位片中台灣資深老牌演員顧寶明先生!
是的!!在電影一系列的宣傳及介紹上
都很少提到片中還有這位來自台灣資深的演員!
他所飾演的角色其實也在中間及後半段片中也是舉足輕重
那種讓人恨的牙癢癢的奸臣演技!就好像無間道裡不能沒有曾志偉一樣
一定讓各位看的欲罷不能阿!明年金馬最佳男配角一定是他了!


由於這部電影實在太好看了!雖然結尾大家非死即傷
不過不拍續集太可惜了!相信可以循無間道模式
拍成3.1.2的投名狀三部曲一定很High
凹司釘連劇情都想好了給大家參考看看
第一集-投名狀(現在上映這一部)
第二集-投名狀之天國大反擊(剛好接上片頭李連杰裝死前那一場太平天國的戰役)
第三集-投名狀之滿青帝國大反攻雙城奇謀(畢竟舒城一戰到取南京城的戰爭片段大家一定還看不過癮是吧!!)

期待嚕!

文尾附錄預告片讓大家一賭為快!

還有首映會當晚金城武星光大道直擊!!!

如果說電影我是傳奇只有賣威爾史密斯和一隻狗的故事
投名狀不只讓你看三大天王還送你見證人類史上死傷最慘烈的戰爭!!
在那個時代人的信念只有活著還有...搶錢 搶糧 搶娘們!!XD

12月28 跨年必看最強鉅獻!

投   名    狀



本篇超值附錄-投名狀金城武大聲公MSN大投貼3枚!!



謝謝大家有耐心的看完這一篇(還是大家都跳著看!!?)
如果大家覺得我寫得還可以的~歡迎到百萬部落客幫我按個好我的編號是06780678
晚上10點後也可以投我一票 但 我睡啦~~~~~
http://mb.emailcash.com.tw/list.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凹司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