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8號是父親節屬於爸爸的節日,今年的父親節對於凹司釘來說特別俱有義意...
(以下是寫給父親的謝詞大家還是可以偷看)






僅以此書,獻給我偉大的父親
這是印於凹司釘創作生涯第一本作品"霍格滑豬學園"翻開來第一頁的地方
因為在家裡父親工作早出晚歸時間的關係我們父子倆從以前~
父親和我的對話一直都沒有很多

但父親關心我的感覺一點也沒有減少過

也因此當要真的強碰面對面說感謝的話語時~凹司釘還是會有點不自在的
對於不善於直接當面感謝父親的我,這是害羞的凹司釘另一種感謝的表達...


五月時在外面工作居住的我~當我拿著剛出版的書回家與家人分享的時候,父親一樣還在外工作沒有回家
我不知道當父親翻開來書本第一頁的時候,會不會發現這一行凹司釘特別準備的字句
到今天8月了,2個多月來對於這本書父親也只關心我銷售的好不好,勉勵我做的不錯!
但對於封面內頁的第一行字~我們倆也一直都沒有提過~
(還蠻ㄍ一ㄣ的一對父子檔 哈哈)
但我想父親是知道也感受到這份深深的感謝


在我們家最辛苦的是父親大人,凹司釘在內有4個小孩
長子的凹司釘下面還有一個弟弟和一雙妹妹
母親很早就在家裡照顧這一窩小孩子
所以一大家的生計都是父親大人在維持打拼
以前小時候不知道~現在出了社會回想起
父親大人一肩扛起一家六口的生活這麼多年到現在
就知道為甚麼凹司釘特別感謝父親大人所賜給我的一切

從最早幼稚園有點記億開始~
當時只有我們兄弟剛出生~依希記得我們一家4口
是居住在頂樓8樓加蓋不到3坪大的小房間
(想想80年代當時家境應該不是很好)
母親照顧兄弟倆~ 還記得父親是外面的學徒小廚師
那時候我還小~還記的有一年哭鬧著要爸爸買給我溜冰鞋到公園玩
一直被母親大人罵~但我生日那天父親還是買給我了
(那種綁在布鞋上的2段式改裝當時還是不便宜的)
那天我不哭鬧了~應該也是人生第一次跟爸爸說謝謝

到了有點長大時,父親大人雖然為了生計
可是對於家庭教育其實一直也很重視
他想辦法讓一家人換租大一點房子,也會很在意子女的成績
(有些父母親可能一忙就對子女成積不是很在意)
但父親大人從小學就會對成績有所要求,而且還是中上程度要求
不是及格就好!!
如果不到標準還會狠狠的被藤條教訓一頓
也因此凹司釘從小稍為知道要品學兼優~

一直到國中時父親大人對於我的教育經費一點也不吝嗇的付出
一大筆一大筆的補習班班費用,希望我考一所好高中
(那個年代國中大家都要補習)
但凹司釘不是死讀書的料阿! 雖然補了大半年~ 但後來高中聯考放榜並沒有考上
也因此因緣際會就讀復興商工美工科,開啟這一段創作的人生

父親付出了這麼多心血汗錢對於我高中落榜反而並沒有太多苛責,
對於最後念美工科的我也是全力支持,期望我要好好在專業上努力

念美工科又是一個錢坑的開始,一張水彩紙30元 專用筆 顏料多少多少錢
父親這些年也是一路的支持相挺我~
每一張作業背後都是父親打拼的血淚阿!!
就這樣一直到凹司釘年完設計科係的大專院校畢業
父親總是無怨無悔的付出~就算已經是6口之家
凹司釘一直都是家庭裡教育最花錢的小孩~囧

這些年當中家裡經濟好好壞壞~曾經開了自己的餐廳風光一時
但也因時運不濟而差點破產....為了東山再起父親投靠朋友幫忙工作
(友情真的很重要!!)
現再父親已經不在做廚師~而是在朋友的公司從事殯葬事業
到現在我一直不清楚父親現在於殯葬業的詳細工作內容
但我知道要一位專業大廚師為了家計轉職成禮儀師

爸爸您辛苦了

父親一直早出晚歸,而且電話一來就要馬上外出工作
後來才知道因為生死無常,父親的工作在有人往生時往往須馬上前去處理的24小時工作...

爸爸您辛苦了

這麼多年過去了~ 幸好凹司釘沒有辜負父親的期望
充實自己的專業技能,能夠從小美工一路成為設計師
在內湖園區內,有著不錯的工作環境和不錯的收入
而自己的興趣創作也能出版成為畫冊,這一切的一切
都是父親大人長年來的支持與鼓勵

所以父親節的今天我真的真的非常感謝我的父親
不只今天~ 還有往後的每一天


未來我希望不會辜負父親繼續的在專業領域'努力加油打拼!
我同時希望
我一定會開回一家餐廳

還我的父親~ 一間我欠父親大人的餐廳

我永遠的大廚師父親,我爸爸的港式粵菜可是世界無敵超級宇宙棒
承襲一系的知名粵菜鳳城燒臘名手阿!!

爸爸好棒阿!!!!!!!

 
也因此凹司釘深深體會從小的教育真的很重要
第一本書對凹司釘意義非凡~
所以出版之初就計劃把一半的版稅贊助希望工程的小朋友們
父親大人知道也很支持我能夠做些對社會有貢獻的事情


而最後另外一半版稅我是要獻給我偉大父親的!
誠如這本書翻開第一頁所寫

僅以此書,獻給我偉大的父親



---------------------------含淚出書分隔線-----------------------
凹司釘圖文新書-原來我不笨.霍格滑豬學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凹司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