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一則社會新聞,彰化一名小三女童,從小由阿公、阿嬤撫養,但他們都不識字,女童的功課不會沒人能問
阿嬤只好叫女童對著神壇擲筊,讓神明決定怎麼寫答案,讓人哭笑不得的新聞背後進一步思考有讓人心酸的味道

當記者問道女童的阿嬤説道:「我連自己的名字都不會寫,我怎麼有辦法教她,她就問這些神明,求神明讓她

會寫功課,結果她一想就會了。」 

我想這孩子也有讓人堅強的一面,就算不會也不會放棄並且還知道跟阿嬤説會了

而阿嬤就算不知道也會努力想出一個辦法幫孫女解決問題的任何可能

這又讓我想到以前日本一部很紅的小說
《佐賀的超級阿嬤》

這新聞裡跟本就是《佐賀的超級阿嬤》台灣版吶~

還記得小說的故事主角昭廣從廣島來到佐賀鄉下的阿嬤家,迎接他的,是一間破爛的茅屋,以及曾經帶著七個子女

辛苦熬過艱困歲月的超級阿嬤。雖然日子窮到不行,但是樂天知命的阿嬤總有神奇而層出不窮的生活絕招,在物質

匱乏的歲月裡豐富了昭廣的心靈,讓家裡也隨時洋溢著笑聲與溫暖……

而阿嬤經典語錄: 
※ 時鐘反著走,人們會覺得鐘壞了而丟掉。人也不要回顧過去,要一直向前進!
※ 人到死都要懷抱夢想!即使不能達成也無妨,因為終究是夢想嘛!


我相信這個女童在未來長大後回想起來一定能夠感受到當初阿嬤是多麼的為她著想與付出

也希望有一天在台灣的小孩不只有書讀還能讀好書~

不是有句話是這樣說的~孩子就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台灣的未來就靠他們惹!



如果你也想為國家的幼苗盡一份力下面提供一個幫助學齡前兒童與青少年人格成長的公益活動

「陪你長大計劃」

捐助活動詳情請按這邊  (目前離目標金額還有一大段距離)

這個社會需要你我一起互助合作讓未來更美好唷~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自己家超級阿嬤的八卦?


延伸閱讀:

[新聞] 功課不會怎辦? 小三女童擲筊問神

[小說]  佐賀的超級阿嬤

[漫畫] 原來我不笨-霍格滑豬學園   
(更多搞笑狼與三隻小豬)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凹司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