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終於跑去看<帶我去遠方>惹 ! 今天除了馬上跟各位鄉親分享電影心得外,特別還有抽獎活動,

文末送給大家吳念真監製,與傅天余導演首映日的親筆簽名電影書乙本唷(市價:NT330,簽名:無價)

因為我有兩本,所以拿一本出來送給大家~L 凹司釘怎麼會有書而這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寫在電影心得之前...  (其實也算是整個歷程心得的一部份)

我只能說這部電影我真的是走了好久好久的遠方一般,到電影上映的第十天才有機會看到...

看電影之前我的心情是黑白的,看完之後就真的就變成彩色惹耶!!! 呼~

不過有一點我蠻難過的~

這十天間因為一直排不出時間好好進電影院,我一直以為電影不過才上映一週多

應該想看就可以看的到,但昨晚查場次才開始冒汗...

台北好多家戲院都變成只有播半天,另外半天被洋片給搶走惹~~痾痾痾!!!

電影院這樣壓搾國片的放映空間,這樣對嘛!!


才十天,十天而已ㄝ...要是我再過幾天才有空,不就要跑去台南才有的看了! 拜托!!

十多廳的戲院老闆,給國片一點生存權這樣過份嘛~

而且又不是不好看,我昨天看完後覺得很棒的說!




由於上次是帶我妹去看,但因故沒辦法看到,我妹最近開學到台南去了,

她自己真的要去台南才看的到了XD,所以昨天是與一位上班族的朋友相約,

人家也要下班才行,很多電影院都還只播上班時段~真是夠惹!

所以最後好不容易在西門的絕色影城找到適合晚間的場次,由於我還是習慣早到畫位,

再畫完票之後,我在戲院門口呆了一會等朋友,期間我發現很多人都是來買

帶我去遠方的電影票,心裡就OS真的這麼好看阿...看完後,是的真的這麼好看!

那廳不大,但當晚也擠進近一半的觀眾進場,十天前我跟我妹去看特種部隊都沒這麼多捏!!

以上- 希望電影院能夠多給好電影一點好的時段....

中華隊都在支持了,國片也要多多關照一下阿老闆!











雖然我一早就拿到電影書,大概看過預告片,但不想被雷到,所以在看電影之前

我並沒有很細去翻書裡的內容,或是問看過的朋友劇情,因為我想看導演對觀眾說故事的方式,

完整的感受從無到有的過程,來體驗這部電影...












進電影院之前,大概只知道好像是講一個色盲小女孩的故事...

我後來才知道呆誌不是憨狼想的這麼簡單,這是一個多支線進行式的電影,

裡面有很多的時空,很多角色,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那一塊小故事

透過小女孩小桂到長大一點變大桂那雙與生俱來不同於平常人的雙眼,來看待發生於周遭成長的故事...

老實說,還記得凹司釘跟小桂一樣小的時候,老師有說過甚麼是色盲,

學校體檢也看過這樣的圖卡,我曾經有過如果我是色盲怎麼辦的小時候焦慮XDDD

幸好我還蠻健康的...
















阿賢哥,我想每個人或多或少在成長同年,都有一個這樣一個懂得比你多好多

有可以一起打鬧的表哥或表姐,隨著慢慢的長大,那份童真也越來越不復見,不管是自己

還是表哥表姐們都有自己的故事要發展走下去,甚麼煩惱都沒有的時光只能存在懷念裡,

電影裡阿賢哥也有自己的故事...











長大惹~

心裡面裝的事情越來越多,自己的朋友的家人的,大桂的笑容好像越來越少了

成長期中的孩子時常會面對的難題,日子已經不是去陪阿嬤到市場,挑兩顆紅一點的頭面頭那麼簡單

















電影裡的角色不會很亂很多,但其實也不少

出場的人物都有他存在的必要性,有些人雖然只有短短幾幕,但足以讓人印像深刻

電影的安排也很巧妙輕鬆的在幾分鐘之內,就讓觀眾對人物的有一定的了解,演甚麼像甚麼,

說甚麼笑甚麼,就像大桂找的旅社,還多了幾幕讓大家了解,地方旅社的營運狀況,和每個職員的身份

這很小的地方,就足以讓角色不會好像充人頭一樣~而是有自己的感情存在角色裡

上圖那段考地理真的很妙....











特別介紹電影裡的阿嬤,有看過囧男孩的電影會更有感覺~跟本就是當同一個阿嬤在演阿痾痾痾!!!

入戲一點的還會有這是囧男孩的外傳或續篇之累的錯覺,一樣把台灣老一輩的那種鄉土味扮演的

入木三分非常有趣,每個人一定都希望家裡都會有這樣一個阿嬤...

上次阿嬤是帶囧男孩,這次是要負責拉拔ORZ女孩我想...


片中還有很多角色,很多場景就留給還沒看的鄉親一一去發現屬於他們的小故事

至於最後有沒有到遠方,凹司釘覺得其實已經不是這部電影的重點了,重點在於出發去遠方前

發生關於那些人的那些故事惹....



凹司釘特別繪製兄妹MSN圖貼,敬那段已經到遠方的童年...

喜歡可以自取打包帶走唷




                     ---------------------------------------------我是抽獎分隔線-----------------------------------------




就是送上面這一本!!!

想知道更多關於電影的兩三事嗎?想知道電影是那裡拍的,最後面的小島是色盲島嗎?

接下來就是<帶我去遠方>大人物親簽版電影書抽獎活動來哩~將江

得獎名額1名~

中獎者可以獨家獲贈,吳念真監製,與傅天余導演首映日的親筆簽名電影書乙本唷!

抽獎辦法:只要留言回答通關密語<帶我去遠方,國片萬萬歲>

以及聯絡信箱MAIL即可~

電影上片滿一個月的-10月11號公布幸運得主唷!並專信通知唷!

歡迎各位有興趣的鄉親踴躍參加

然後還沒進場的鄉親快把握還有放映的時段快進場看電影吧~








1012 抽獎實況轉播





本次活動共計有45名鄉親參與,最終由17樓的 abcca2002鄉親獲獎~ 恭喜!!!
獨得吳念真監製及導演雙簽名電影書<帶我去遠方>一本!
稍後會寄發得獎通知暨領獎事宜信函,很活動完全免費,感謝大家的參與^^ 






延伸閱讀:

凹司釘找出電影裡出現的書讓有興趣的鄉親可以也來看看

阿賢到底看了些甚麼唷!



常識的世界地圖 -一開始跟小桂練習打招呼吐口水那本

色盲島- 阿賢送給小桂看那本,真的有這本書而且有這個地方阿!

帶我去遠方電影書-收錄很多劇照.電影對白.和你不知道拍攝過程中的兩三事,導演著

歹年冬稿笑狼-跟電影沒關係是我的書,如果要買上列書湊差額免運費,這是本不錯的選擇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凹司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