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澳洲打工淪為台勞議題炒的火熱
台灣就職環境每況愈下令人擔憂~我來分享我拿高薪的方法...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越在風雨中越要懷抱著希望與夢想,成功其實是有跡可循的!

今天我想根據我進入社會十年的經驗 (倚老賣老)

現在看來成果還不錯~也來分享一些當初的求職經驗,...



一開始我當年也打過零工,領過最低薪資,一個月一萬多薪水的時候

不過那是高中剛畢業青黃不接,暑假等著念大專時找不到專業工作職缺

也只能當個超商店員搬搬貨,還專挑時薪高的大夜班去上一個月勉強1萬多元

而且日夜顛倒,付出的心力勞力讓自己常處於精疲力盡的狀態,苦不堪言

開學後讓我更了解到勞力密集工作的辛苦與低薪~~

心中領悟到唯有學以致用,從事專業還可能有一線出路~


後來上了大專每年的寒暑假,並有太多時間在玩樂上面,我開始找跟我所學

有關的工作(我是設計系)的短期的工讀,

願意拿較低的薪水當美工人員,換取工作經驗

雖然起薪低但當初景氣好,好像也超過22k~(汗)



快畢業的前1個月,因為已經有幾個寒暑假累積的基層設計工作經驗

也因為是學校長假打工,所以短期離職變的合情合理~

在還沒畢業典禮前,一家全台灣最大的百貨公司,願意提早錄取我為正職設計人員

讓我畢業後再來上班,然後起薪超過25k...當時我20歲~

而且我表明我隨時會被抓去當兵~

詳見26k的由來



最後還是能夠從一堆新鮮人與社會老鳥中脫穎而出

我想我的優勢就是已經經過基層的洗禮,不用出社會撐個2年累積經驗

在學校就把底層美工工作的經歷給磨練過,是一位有經驗的準設計師

而且薪水要求的也不會比老鳥多,也能有優勢拿比新鮮人多一點!


懷抱著剛畢業的衝勁讓我在半年內連加2次薪水,6個月後我收到兵單時

已經是月薪30k~我依然是20歲


當完兵後,也因為有全台灣最大百貨公司的工作經驗,讓我沒花多久時間

當時開始流行線上遊戲,我投入遊戲產業

在一家上市上櫃的遊戲公司當設計師,起薪一般約27k左右

在優良的工作環境下,與但配股配息分紅

平均約薪達35k沒問題
~當時我22歲


大概做了2年多讓自己穩定後

開始效法當初麥克阿瑟將軍名為跳島戰術的就職計劃

就是每隔一段時間讓自己換工作跑道增值

最好是間隔2年,讓人覺得有穩定性

每換一次可以增值3-4K

中間有幾份工作我還拿過月薪40K....當時我26歲



天有不測風雲中間遇過金融大海嘯,遇到整個部門被資遣

因緣際會下出道變圖文作家,靠畫畫養活自己

還出了一本關於失業的圖文書

詳見
<歹年冬搞笑狼>


不得不說出出書接接插畫的案子,其實已經跟一般班族獲利差不多了

生活又自由,只是對未來總是充滿了一點不確定性

而且缺點是非常無聊阿!! 每天在家打開電腦完成工作錢就會匯進來

好像幽靈般生活在世界上,接觸不到人群~囧


所以2年前我從回職場,希望能多跟人互動,生活才更有樂趣

做為一個資深設計師復出,起薪自然不可同日而語

加上圖文部落客繪畫寫作的業外收入

不時出一本新書版稅,加上正職月薪我最高時月薪能有100k...(默)


以上就是我十年來的生涯走線圖,

下面總結套一段我在線上遊戲公司的術語簡單來說~

一開始在學校就要想好要練的職業技能

技能要練滿,不要打工做一些跟本業無關的工作,學設計跑去泡奶茶之類

真的有興趣就去念餐飲業!

亂點技能這樣很難二轉,加不了薪,我一路上沒有浪費時間砍掉從練

經驗值越來越高,很容易轉職,每一次升級打怪就加薪!

除了正職,培養第二有相關的技能

像我會設計就去點插畫技能,金融大海嘯武裝全丟卡關的時候,還可以靠

第二技能活下去~ 隨後恢復主技能加上副技能一起打怪

更容易掉寶洗裝備!!




這篇文章主要是想分享給逆風少年們,你們不孤獨,因為有我們在。

9/5日起,快來找尋你們消失的時間軸吧!


回上一層(熱鍵:b)

FB公益活動網址: (請按我)



希望大家一起加油! 在一片逆風之中讓自己的夢想起飛....

國小時畢業時有同學問我我的夢想是甚麼....

我記得我當初好像是說:

我的夢想是當一個漫畫家或是從事很飛炫的設計工作~~~(茶)

我現在32歲,我或許已經達成了我的夢想了吧...







喜歡今天的文章請大家在下方和來我的臉書點個贊吧!
http://facebook.com/pigx3.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凹司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