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ey0BtR
我一直以來都有睡眠品質不佳的困擾,每晚都會翻來覆去地躺在床上,
卻難以入睡並伴隨著強大的打呼聲響。早上起床時,也容易感到自己含氧量不足疲倦不堪,
整個身體感覺無法得到充分的休息。我開始懷疑自己是否患有睡眠呼吸中止症。
在尋求治療方法的過程中,我嘗試過耳鼻喉科門診,然而都未獲得滿意的結果。
這次當我無意中得知「歐舒穩睡眠門診」時,我的興趣被引起。
他們以牙科診所為基礎,結合最新的科技與設備,提供專業的睡眠檢測和改善方案,
這讓我對他們的能力充滿期待。於是我決定前往這家位於台北車站附近的診所,
尋求解決我睡眠問題的方法。

 


 

/tmp/php5ZEd7A
歐舒穩睡眠診所在全台都有特約的牙科診所,能專注於解決睡眠呼吸中止症問題,今天我前往的是位於台北車站附近的新緻美學牙醫診所諮詢
 「歐舒穩睡眠門診」,過程包含居家睡眠檢測、醫學影像拍攝、3D數位方式等資料收集與診斷
,並配戴OSA精準輔助口腔矯正器。

 

 

/tmp/phptyby0e

/tmp/phpkjkNZm  
經過與醫生的諮商了解到,要使用歐舒穩睡眠療程前要經過一些檢查與確認
睡眠呼吸中止症還有分阻塞型、中樞型、和混和型阻塞型是由於呼吸道構造所引起睡眠時障礙
中樞型是腦神經有異常,會在睡眠時所造成睡眠呼吸中止,混合型則是兩者兼有
一般來說歐舒穩睡眠療程比較適合單純的阻塞型患者
中樞型就不適合
後續還要經過睡眠檢測來做確認

 

 


/tmp/phpwz5V4P

/tmp/phpWWBguW
當天也有安排做牙齒的X光檢查歐舒穩睡眠療程前也要先確認牙齒的健康狀況
由於後續會使用個人化的客製化口腔矯正器來進行療程
所以如有牙齒正在治療中,也需和醫師討論開始進行歐舒穩療程方案時間





/tmp/phpq06e66

/tmp/php9GuQrL

/tmp/phpwhJiXp
歐舒穩睡眠門診的儀器感覺都非常先進舒適經過牙齒狀況檢查後
醫生也使用了X光檢查來觀察我的呼吸道現況。這項檢查顯示我的呼吸道真的有比較狹窄
這也解釋了我睡眠時經常會造成呼吸困難打呼的原因,也有符合能夠使用歐舒穩睡眠療程的情況

 

 



/tmp/php0UcPRJ

/tmp/phpVXWYIh
初診後,由於牙齒健康狀況良好,也發現有阻塞型睡眠呼吸中止症的情況
後續並讓我帶回家一款超輕薄的睡眠檢測儀器來監測我的睡眠狀態
這種設備非常輕巧便捷,只有兩個小機器

 

 

/tmp/php24GmJQ

/tmp/phpcGP8AC

/tmp/phpL6XDDo
一個只需簡單平貼於左胸口上,沒有其他的線材或大型機器需要設置
一般日常入睡即可非常輕鬆沒有負擔

 

/tmp/phpRW6kRH
另一個夾在手指就完成準備,然後可以輕鬆上床睡覺使用儀器在家中如常進行幾晚的居家睡眠狀況紀錄檢測
檢測後回收機器給診所做睡眠過程判讀

 

 

/tmp/phptt0mqv
經過回診,看報告檢測相關數劇結果出來後,醫生告訴我檢測紀錄我確認有重度睡眠呼吸中止症,這應該是由於舌頭後倒壓迫口咽,
導致呼吸道、氣流阻塞,並且呼吸短暫中止,造成缺氧和睡眠中斷的現象,沒有中樞型的情況,睡眠過程中腦部功能正常
患有重度睡眠障礙不僅會導致睡眠呼吸中止症等身體風險現象,還可能長期存在更加嚴重的健康問題潛在風險
經過醫生建議我睡眠時使用舒穩專利的客製化口腔OSA精準輔助矯正器來改善

 

 

 

/tmp/phpmAtUcj  
除了到時口腔睡眠矯正器的使用,醫生還給了我一些建議和訓練,以加強口腔和舌肌肉的力量。
他們解釋說,強壯的口腔與舌肌肉可以減少後倒壓迫口咽的情況,
醫生向我展示了一些簡單的口腔運動和舌頭練習,在日常家中就能自行進行!

 

 

/tmp/phpXl647u
要配戴口腔OSA精準輔助矯正器的客製化,是使用了先進的AI技術進行全口3D掃描。這個過程非常輕鬆,
儀器只是輕觸到我的口腔和牙齒,並不會引起不適感。這種非侵入式的治療方式讓我感到非常安心
而且整個過程非常迅速幾分鐘內就可以完成口腔全口3D掃描

 

 

 


/tmp/phpOYVbiD

/tmp/phpsSpTdb
OSA精準輔助矯正器
製作過程非常迅速,並且在約一週多左右後回診
我就能前往收到我的OSA精準輔助口腔矯正器了!完整盒裝內有收納盒還有一本配戴紀錄本

 

 

/tmp/phpy93tsc
這就是用根據我的牙齒全口3D掃描出來專屬客製化的牙套!
首次配戴醫師會非常細心地進行教學,確保我能自己正確戴上OSA精準輔助口腔矯正器了!

 


/tmp/phpsXG5XQ
醫師還會仔細觀察戴上矯正器後的情況
並根據我的口腔狀況進行必要的調整,以確保矯正器能夠更精準地吻合口腔
這樣的細緻關注確保了在使用OSA精準輔助口腔矯正器的過程中得到最佳的體驗和效果

 

 

/tmp/phpGgRUho
在配戴OSA精準輔助矯正器的過程中,醫師囑咐還需要每天填寫隨附的紀錄本,要詳細記錄每天的配戴時間、改善感受
以及遇到的問題反映。這些紀錄將有助於醫師了解我使用矯正器的情況,並根據紀錄的項目進行必要的調整,
以確保有最佳的矯正效果。



/tmp/phpzxqGPf
時間很快的~到這張照片已經是首次在配戴兩週後的回診了!
醫師正仔細檢視我自己填寫的紀錄本資訊,並評估配戴矯正器期間的效果。
這個評估資訊非常重要,因為它確保了期間的進展是否符合預期,並能夠及時解決可能出現的問題。
確保配戴配戴 OSA精準輔助口腔矯正器的效果最大化,在睡眠品質和健康方面得到長遠的改善。

 

 

 

 

/tmp/php5fDqFL  
這時候可以把配戴期間的感受或問題請教醫師,如果對牙套有需要調整也可以再這邊做一些微調
然後再兩週後,會再回來進行追蹤,關注配戴的進展情況...



/tmp/phpqK64mh
回去後時間又持續經過另外兩週的配戴和舌肌訓練後..
我又回診進行狀況的檢查。這次有進行了X光檢驗,
以確認氣管與口腔間的呼吸道是否跟矯正前已經出現變化,同時也會評估矯正的進展。




/tmp/phpvPG9NA
醫師說這段時間,我的進步已經有差異化,但仍有更大的進步空間。
經過了一個多月來的矯正,感受睡眠質量變得更加深沉和連續,雖然初戴口腔可能會有異物感稍微感到不適,
但隨著時間的推移,我已經可以適應了它。
由於我已經開始適應第一副矯正牙套並感受到效果,醫師評估後可以開始製作第二副牙套
我可以在回家後繼續使用第一副牙套。兩週後回診並可以開始使用第二副牙套,這將帶我進一步進階的矯正階段!!

 



/tmp/phpvzyRrp

目前歐舒穩睡眠門診的體驗過程都很舒適而且輕鬆不需要侵入式治療。他們不僅僅提供了先進的科技設備和改善方案
還給予了我必要的指導和支持,讓我能夠很清楚如何改善自己的睡眠問題我非常感激歐舒穩睡眠門診的團隊

接下來,我將繼續體驗OSA精準輔助口腔矯正器帶來的效果,對於改善睡眠品質我
非常期待!

如果你也有睡眠呼吸中止症的困擾,敬請期待我的更新
透過這樣的分享,我希望能夠為更多人帶來有價值的資訊,並幫助大家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式改善睡眠品質,
提升整體健康。歡迎繼續關注本篇文章更新!

 

 



 

/tmp/phpMniXtF

arrow
arrow

    凹司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